分享到:

台湾新北市演练“禁足21天”:民生以外商业活动暂停

台湾新北市演练“禁足21天”:民生以外商业活动暂停

2020年04月21日 10:35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新北市演练“禁足21天”:民生以外商业活动暂停,大众运输减班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新北市继3月举办大型小区感染实兵演练后,20日又举行“扩大管制兵棋推演”,模拟“禁足21天”。

  这场兵推20日上午在新北市政府大礼堂举行。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兵推是假设人口密集的新北板桥与中和地区小区感染确诊人数达到一定程度,报请民进党当局下达紧急命令、由当局宣布封城或禁足等扩大管制后,分成“扩大管制初期”“扩大管制执行期”及“撤除扩大管制”三阶段,共15个议题、45个项目。根据兵推想定,新北市届时将采取“高度管制、低度活动”,除了公务人员、警察消防及医护人员等必要人力外,一般民众除了获核定可外出采购民生物资者,其他人都要在家禁足21天,民生以外的商业活动暂停,大众运输减班。

  对于新北市的“超前部署”,岛内有不同看法。疫情指挥官陈时中称,情境式实地演练是可以做的,但封城演练不适合。台北市长柯文哲称,台湾疫情情况比较稳定,桌上演习成本比较低,要多做他没意见,但如果是实兵封城演习就不赞成。新北市长侯友宜解释说,新北只是演练当疫情严峻、小区感染失控时可以实时到位,“让大家预做准备,绝非马上封城”。有舆论称,台湾之前出现连续零确诊记录,有人质疑新北市为何还要举行兵推,但“敦睦舰队”出现确诊案例,凸显疫情的不确定性,并证实这是最佳超前部署兵推的时刻。(张若)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