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军舰染疫,韩国瑜会因此成为“九命怪猫”吗?

台军舰染疫,韩国瑜会因此成为“九命怪猫”吗?

2020年04月21日 16:06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湾“中选会”上周五才刚公告罢免韩国瑜投票日定于6月6日举行,罢韩团体及绿营锣鼓喧天马上发动文宣攻势。却不料48小时内风云变色,台海军“敦睦舰队”发生新冠肺炎群聚感染,蔡当局“防疫神话”破灭,也让高喊疫情趋缓尽速召开定期大会的高雄绿军“鸡嘴变鸭嘴”。

  上周五罢韩热度在岛内被迅速炒起,短短两天就自动被舰队疫情新闻排挤,“罢韩”悄然无声。由于台海军大本营在高雄,“敦睦舰队”700多名官兵有近半住在高雄,让南台湾成重灾区,韩国瑜20日一早8点多就戴上N95口罩视察确诊官兵去过的地点消毒工作,除了市政,亦有与罢免案“直球对决”的意味。

  另一方面,有意争取民进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的现任“绿委”赵天麟原本计划20日赴民进党高雄市党部登记参选主委,但疫情爆发后低调请助理代为登记,之后又通知媒体取消。

  民进党高雄市议会党团日前鉴于台湾防疫工作有成,连几日“零确诊”便进一步要求议会取消4月22至24日的临时会,改以定期大会方式进行。高雄市议会程序委员会以“防疫为重”做出短期临时会决定被绿营骂到臭头,直呼蓝军挟席次优势护航韩国瑜。如今台舰队疫情爆开,恐怕会让绿营及罢韩团体在战术运用上重新调整。

  4月22日开始高雄市议会将召开3天临时会,韩国瑜按道理应进议会备询并向市民报告防疫进度,但“敦睦舰队”染疫兹事体大,且足迹遍布全高雄,这起事件恐怕让蓝绿在政治攻防上有所逆转。韩国瑜的政治生命、罢韩运动及新冠肺炎,不知不觉在这两天交织出一张史无前例的连动蜘蛛网。放眼台湾政治历程,恐怕韩国瑜又将写下另一项纪录。韩国瑜会不会是“九命怪猫”,能有惊无险地度过这次来势汹汹的罢韩,还有待观察。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