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台湾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年04月29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连续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中新社台北4月29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当日全台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截至目前,台湾疫情已连续4天实现“零新增”,连续17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媒报道,目前台湾累计确诊病例429例,其中境外输入343例,本地病例55例,“敦睦舰队”群聚感染31例。确诊病例中6人死亡,311人解除隔离,其余持续住院隔离中。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还公布,目前已就“敦睦舰队”群聚感染掌握接触者1996人,其中585人为居家隔离对象,已采检461人,368人为阴性,其余还在检验中;1411人为自主健康管理对象。

  该机构指挥官陈时中当日透露,正研讨在有一定防疫准备的前提下对必要商业行为、重要商业来往进行放宽。

  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他表示,民众不论外出或宅在家,都可维持轻松的心情,但不能松懈。只要每个人防疫做得好,没有造成疫情大规模传播,生活就不至于受影响,也能应对各种状况。

  另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湾经济主管部门当天公布“疫情干扰下的零售与餐饮业”调查结果。数据显示3月台湾零售业营业额按年减少3.4%,百货业和餐饮业更成为受疫情影响的“重灾区”。

  其中,百货业第一季营业额按年减少8.8%,创下历年单季最大降幅;因观光客骤减以及民众聚餐减少,餐饮业第一季营业额按年减少5.9%,为2005年第一季以来最大降幅。(完)

【编辑:姜雨薇】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