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苗若上市 医护优先接种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苗若上市 医护优先接种

2020年05月0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疫苗若上市 医护优先接种

  中新社台北5月6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6日宣布,当天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39例。若新冠肺炎疫苗顺利上市,将优先给医护人员接种。

  据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该指挥中心还宣布,5月8日起台湾民众自武汉返台不需要再采用包机、定点的模式,可以自行安排返台行程,但仍有身份注记,需集中检疫14天。

  台湾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当天宣布,其开发的新冠肺炎候选疫苗注射的小鼠血清抗体反应优异,可引发高力价中和抗体,后续将加速人体试验期程,期盼明年冬天让民众接种。对此,该指挥中心表示,若疫苗顺利上市,医护优先施打。

  另据报道,为兼顾民众防疫与生活,台湾逐步评估放开各项防疫措施。中华职棒赛事也确定自5月8日起,每场比赛开放1000名观众进场观赛。

  台北市政府近期针对防疫是否影响民众生活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五成市民不敢与亲友聚会,六成三受访市民因疫情减少逛街次数,五成三改变境内旅游计划。市民的外食习惯有所改变,更多民众增加了在家做饭次数。此外,六成市民赞成公布防疫旅馆名称,认为一切应公开透明;也有约三成市民不赞成公开,担心造成恐慌。

  另据中央社报道,6月是大学毕业季,受疫情影响,台湾大学、文化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等校皆决定缩小毕业典礼规模,减少参加人数,并采在线直播模式,台大更规划移往户外举行。(完)

【编辑:苏亦瑜】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