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川台资农业企业家: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投资四川信心不减

在川台资农业企业家:深入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投资四川信心不减

2020年05月0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台资农业企业家走入四川乡村话交流合作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自贡5月9日电 (单鹏)夏天是收获蓝莓的季节,在四川眉山森田蓝莓园,已有成熟的蓝莓长出枝头。走在田埂上,台湾农业专家詹富翔仔细聆听园区总经理丁如良介绍蓝莓种植情况。“从土壤改良,到标准化种植,再到运用互联网工具打开市场产生效益,用产业链思维做蓝莓,这一点很了不起。”詹富翔评价道。

5月9日,四川自贡,台湾农业专家詹富翔(右)与贡井区四月阳光家庭农场负责人钟玉淋交流种植技术。当日,在四川的台资农业企业家以及从事台湾青创服务的台商,深入四川自贡市田间地头交流作物种植,去智能加工车间探访现代农业发展,与农户面对面分享种植技术和经验,在四川和台湾之间架起现代农业的桥梁。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5月9日,四川自贡,台湾农业专家詹富翔(右)与贡井区四月阳光家庭农场负责人钟玉淋交流种植技术。当日,在四川的台资农业企业家以及从事台湾青创服务的台商,深入四川自贡市田间地头交流作物种植,去智能加工车间探访现代农业发展,与农户面对面分享种植技术和经验,在四川和台湾之间架起现代农业的桥梁。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在田间地头交流作物种植,去智能加工车间探访现代农业发展,与农户面对面分享种植技术和经验……5月6日至9日,四川省台办、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四川台资农业企业家以及在四川从事台湾青创服务的台商前往眉山、宜宾、泸州、自贡,首次开展“台资农业企业家专家服务基层面对面”活动,在四川和台湾之间架起现代农业的桥梁。

  鼓励年轻人投身现代农业,是詹富翔一直挂在嘴边的事情。从事葡萄种植、加工和销售的四川果怡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分重视人才储备年轻化。“一个园区配备3名大学生,他们的专业背景五花八门,有机械、栽培、食品安全、营销等,这有利于集思广益,促进问题有效解决。”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坤表示。看到农场上活跃着年轻人的身影,詹富翔很是欣慰。“这些企业搭建了广阔的平台,供年轻人一展身手。”

  作为本次活动的讲座授课嘉宾,詹富翔在讲座中详细阐述自己在“酵素新农法”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从“酵素新农法”的微生物发酵工艺、营养剂制作方法到种植流程、技术操作模式,詹富翔全方位分享自己的“种田经”。

  “听了詹老师的讲座,我觉得很有收获,准备回去试试‘酵素新农法’。”在宜宾经营农家乐十余年的张正明说。

  在四川双龙农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云飞看来,发展功能性农业值得尝试。“除了科技投入,更要向药食同源方向努力,注重农作物营养成分的构成。”拥有30多年有机农产品种植经验的林云飞表示,发展现代农业,既应融合创新,又要顺应山水自然。

  随着相关政策落地和基础设施逐步完备,台资农业企业家对投资四川信心不减。成都中延榕珍菌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健哲表示,公司今年计划在成都启动二期项目,将以亲近动植物为主题,面向中小学生打造可以近距离观察动物和了解菌菇生长的科普乐园。“我们鼓励小朋友亲近大自然,在四川,有内容的项目不怕没有游客。”

  成都吉食道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琳此行计划之一,是考察潜在的竹笋原料和加工基地。“在未来,宜宾将会是一个竹笋大量出产的地方,我们公司也会更多扎根在这里。”

  四川杉立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衫桂心里有一张宏伟蓝图:3至5年内完成黄花种植面积5万亩,实现总产值达7亿元人民币,带动18000人就业。“我的黄花纯天然,不打农药,在海外市场供不应求;更重要的是,黄花一年12个月都能种。”

  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董事总经理郭弘扬表示,由于大陆是全球农业最主要的消费市场,“台湾青农”渴望登“陆”发展。“我们来到川南,希望获得更多的资源和信息,引领‘台湾青农’们扎根四川。”(完)

【编辑:李霈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