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连续5日零确诊 连锁餐饮客流回温

台湾连续5日零确诊 连锁餐饮客流回温

2020年05月12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连续5日零确诊 连锁餐饮客流回温

  中新社台北5月12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2日公布,台湾当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全台连续第五天单日零确诊。目前,台湾累计确诊病例维持440例,连续30天无本地确诊病例。

  据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媒体报道,当日记者会上,“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官员均卸下口罩,两人之间增设隔板作为防护。该指挥中心表示,希望借“隔板示范”告知民众,如能保持社交距离或使用隔板,可不必再佩戴口罩。希望民间通过这些变通方式,逐步“松绑”。

  据介绍,文化主管部门已开始计划文化活动的重启,文化活动或将在六七月重新开放。

  随着台湾疫情趋缓,岛内大型连锁餐饮品牌5月初以来客流大幅增长,业绩在五一假期与母亲节档期明显回温。例如,王品集团本月截至11日的来客数已比4月同期增长87.8%,汉来美食集团旗下餐厅来客数已从三成恢复到本月的六成以上。

  台湾各地也随疫情降温放宽或解除防疫相关限制令。嘉义县政府12日决定,所属学校含幼儿园的师生及教职员工,即日起不再强制佩戴口罩。澎湖县12日宣布,13日起解除台湾外县市游憩船、钓渔船停靠澎湖各港口限制令,以促观光复苏。(完)

【编辑:黄钰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