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若维持零确诊 台湾拟6月7日松绑民众生活防疫规范

若维持零确诊 台湾拟6月7日松绑民众生活防疫规范

2020年05月27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宣布,台湾新冠肺炎疫情风险低,若到6月7日可维持本土病例零确诊,将扩大松绑生活防疫措施,艺文、餐饮、休闲活动场所不受人流限制,但捷运(地铁)等人潮密集处仍要戴口罩。

  该机构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至今已连续44天(超过3个潜伏期)没有本土病例,显示民众在岛内正常作息相当安全,若在6月7日(4个潜伏期满)仍可维持本土病例零确诊或无小区感染,将扩大松绑生活防疫规范。

  陈时中说,民众只要配合实名(联)制,及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无法维持社交距离或搭乘大众运输时佩戴口罩),从事各项日常及休闲活动将不再受限于人数规范。

  陈时中说,目前的管控方向是边境风险严管。

  有媒体关心,搭捷运戴口罩是否解禁,以及双铁(台铁、高铁)站票是否开放;陈时中说,捷运人多复杂,还是要戴口罩,双铁也将开放饮食及贩卖自由座,这些都没问题。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