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游锡堃提“中医”改“台医” 台学者批“意识形态之争”

游锡堃提“中医”改“台医” 台学者批“意识形态之争”

2020年07月06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7月6日电 台湾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5日在台湾一中医药学术论坛上提出,中医、中药传到台湾可改名“台医”“台药”。言论一出引起各界批驳,台湾中医师公会更发出声明撇清立场。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媒体报道,台湾中医师公会6日发表声明,表示有媒体援引游锡堃言论,并误解公会立场。声明指出,中医、中药是法定名称,且具有宝贵历史价值。公会的工作重心是推动嘉惠台湾民众的中医药政策,对与之无关的议题,将秉持中立态度,不介入讨论。

  台湾中国医药研究所前所长吴天赏表示:“这纯粹是意识形态之争,没有任何的必要性。”他称,医术的目的是救人,不是用来搞意识形态;若改名“台医”“台药”,过于狭隘,非台湾中医学术之福。

  吴天赏并表示,中医等传统医学就是一部历史,难以切割。现在两岸学术交流已经严重萎缩,如果真的改名,两岸中医学术交流恐会停摆。

  中时电子报就“是否赞成中医、中药改名‘台医’‘台药’”发起网络投票。截至发稿,逾3000人次的投票中,投“不支持”者占92.53%。

  据《联合报》报道,游锡堃言论亦引起网络热议。有网友质疑此举属“逢中必反”,并笑称是否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也需改名“陈时台”,中秋节需改名“台秋节”。

  报道还指出,台湾所使用的中药材约九成五来自大陆,若要改名“台医”“台药”,“光是这点不就自打嘴巴”。(完)

【编辑:姜雨薇】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