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澎湖监狱一个月4人身亡 女子拍墙求救3小时离世

台湾澎湖监狱一个月4人身亡 女子拍墙求救3小时离世

2020年07月14日 14:13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湾澎湖监狱一个月4人身亡 女子酒驾入狱拍墙求救3小时离世

  海外网7月14日电 台湾澎湖监狱近一个月有4名受刑人不幸身亡,其中一名游姓女收容人因误食除锈剂,痛苦呼叫对讲机、拍打墙壁求救,并在地上打滚,却只被管理员要求“躺好”,3小时后才被送医,不治身亡。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澎湖监狱近一月接连发生人员死亡事件,包括两名受刑人分别因肝肿瘤、心肌梗塞送医不治,还有一名男性受刑人在牢房内上吊轻生身亡。而一名60多岁游姓女收容人在收容房内,因晚上8时误食除锈剂不断痛苦求救,直到深夜11时才被送医,但已晚了一步。

  根据监视器画面,只见她当时不断在地上打滚,还拍打墙壁、拨对讲机求救,但只被一名管理员要求躺好在床上,后来她没了动静,被送医时已身亡。游姓女收容人家属认为,游是因酒驾轻罪才入狱,没轻生的理由,此事有很多疑点,气得提告所方提出赔偿。家属表示,游女是酒驾轻罪,6月11日入监只为了抵扣罚款,14日却接获所方通知指她轻生。家属认为,她不可能自杀,一看监视器画面,怒控所方有疏失提出赔偿。

  对于家属指控,所方回应,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将尊重判决,不便发表意见;另也加强巡逻密度及加装监视器,避免再发生憾事。

  据了解,台湾澎湖监狱监隶属于法务部门矫正署,置简任典狱长1人、副典狱长1人、秘书1人,下分设调查分类、教化、作业、卫生、戒护、总务6科,以及人事、会计、统计、政风等4室,分掌有关业务,各科置科长1人,各室置主任1人,员工编制为218名(含司机及工友10名)。(海外网 朱惠悦)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