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台单日用电量屡创新高 台电称今夏“不缺电”

全台单日用电量屡创新高 台电称今夏“不缺电”

2020年07月14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7月14日电 台湾多地连日高温,台湾电力公司(简称“台电”)14日公布,全台用电量于当天中午13时51分达3779.0万千瓦,为单日最高用电量新纪录。

  据东森新闻、ETtoday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气象部门观测,当天中午13时,南投服务区观测到39.5摄氏度的高温,云林县、台北市等地观测到37.7摄氏度。该部门持续发出高温预警。

  就在前一天,台北市13日气温曾逼近39摄氏度、为历年7月最高温;下午14时4分,单日最高用电量达3752.8万千瓦、为历史最高,该纪录隔日即被打破。

  台电14日介绍,该公司发电厂备转容量率达10.38%,维持供电充裕绿灯。接下来不排除台中火力发电厂1号机加入供电。今夏台电将“运转最多9部机组”以确保稳定供电。

  “缺电”被视为台湾现阶段发展所面临的“五缺”障碍之一。每年夏季,“能否顺利度过供电高峰期”备受各界关注。

  为实现“2020非核家园”目标,减核电、火电,力推风能、太阳能发电是民进党施政的一大方向。但也因为屡次出现的供电不足危机,台湾在谋求“去核”的同时仍重开核能发电厂机组,火力发电厂尚未明显降载。种种举措导致部分环保团体抗议不断,舆论多有批评。

  台电称,今年太阳能发电量达213.8万千瓦,可稳定挹注尖峰时刻用电。

  联合新闻网的报道则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制造业受困,目前疫情趋缓会使得工业用电量升高。这是今年全台供电所面临的挑战。台电认为今年多地火力发电厂机组更新以及太阳能供电量提升,可保证今夏“不缺电”。但着眼长远,随着核二厂1号机组即将除役等因素,明后年全台供电情况并不乐观。(完)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