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才翻艇、又坠机 台媒:今年“汉光演习”伤亡最惨重

才翻艇、又坠机 台媒:今年“汉光演习”伤亡最惨重

2020年07月17日 09:3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才翻艇、又坠机,台媒:今年“汉光演习”伤亡最惨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16日下午,一架参与“汉光36号演习”的OH-58D直升机坠毁于新竹军机场,导致2名飞行员丧生。台湾《联合报》称,连同7月3日台“海军陆战队”翻艇事故,导致2名官兵死亡、1人昏迷,今年是“汉光演习”伤亡意外最惨重的一年。

  报道称,今年“汉光演习”的联合两栖登陆操演,海军陆战队九九旅步二营六连搭乘突击胶舟抢滩登陆,两舟在距岸边约150米处翻覆,造成2死1重伤。

  报道还提到此前的“汉光演习”曾出现的伤亡情况,包括2018年“汉光34号演习”,伞兵秦良丰在跳伞降落清泉岗时,因为主伞、副伞均未全开而落地重伤;一架F-16扮演防空演习假想敌机,飞越基隆港上空后撞山,飞官吴彦霆殉职。2017年,陆军五六四旅一辆CM11战车在恒春三军联合基地进行“联勇”操演却不幸翻落桥下,造成4死1伤。

  在更早之前,2007年,“汉光23号演习”时,台空军一架F-5F战机,坠毁在新竹湖口装甲旅基地内的新加坡星光部队营舍中,造成4死9伤。

  1994年9月27日,“汉光11号演习”第二次预演,台海军“成功号”巡防舰在进行实弹射击时,击落承揽拖靶业务的金鹰航空小型喷射机,机上4人当场丧命。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