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岸夫妻”在琼创办宝岛夜市集 新潮且有“烟火气”

“两岸夫妻”在琼创办宝岛夜市集 新潮且有“烟火气”

2020年07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口7月18日电 (张茜翼 陈斯浩)海南粉、珍珠奶茶、台湾蚵仔煎、台湾泡菜臭豆腐、炭烧蚝、泰式木瓜沙拉、章鱼小丸子……由在琼台商许正章夫妇设计和投资的宝岛夜市集17日晚在海口开业。这个“24小时不打烊”的夜市荟萃众多琼台小吃和东南亚特色美食,让食客大饱口福。

  将夜市取名为“宝岛夜市集”,是因为许正章和妻子詹夏莉分别来自台湾岛和海南岛,他们在上海因工作相识、相恋、共同打拼,后又为了照顾家庭回到海南,上演了一段“妇唱夫随”的爱情佳话。此外,夜市不仅集合大陆各地美食,还引进多家台湾知名小吃。

  宝岛夜市集面积近4000平方米,分为特色小吃区、餐酒吧区、文创商品区、早安巷、全日艺文廊、周末市集等经济功能区。

  许正章、詹夏莉曾参与海口多家夜市的设计。担任海口市夜市发展联合会秘书长的詹夏莉告诉记者,他们总结经验,将宝岛夜市集打造成集商文旅为一体的综合夜市,率先推广使用环保降解材料,采用垃圾分类。从去年开始,他们牵线搭桥积极引进台湾小吃进驻,希望这种新潮又具烟火气的夜市,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前来打卡“逛吃”。

  在夜市主营台湾豆腐小吃的台湾青年邹鸿青说,他在大陆生活了十几年,对海南也比较熟悉。“我之前在台湾以经营小吃为主,夜市在场租费用上进行减免,所以压力不是太大,希望越做越好。”

  “我以前在台湾是帮人家打工的,来海南就做老板了。”“黄长老蚵仔煎”店主黄晶杉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之前一直到处跑,现在想找个地方安定下来好好做生意,正好台商朋友在海南开了夜市,就到老乡这里来卖小吃了。”

  夜市是海口发展夜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海口市12家规模夜市销售额近6亿元人民币,人流量达1200万人次,比2018年增长66%。

  海南省台办主任刘耿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推进,独具热带海岛风情特色的夜市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希望琼台两地的夜市业者加强交流,促进海南夜市经济发展,推动琼台经济交流与合作,将宝岛夜市集打造成海南夜经济新地标。(完)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