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北高温飙至39.7度 一天内两破历史纪录

台北高温飙至39.7度 一天内两破历史纪录

2020年07月24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7月24日电 据台湾气象部门24日观测,台北当日气温飙至39.7摄氏度,打破历史最高温纪录。

  综合中央社、中广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北气象站下午2时14分测得39.4度的全台最高温,创设站124年以来历史新高,不过仅5分钟后,气温又攀至39.7度,再度改写高温纪录。

  据报道,台北市当日高温一连打破多项纪录,包括台北站历史最高温,以及该站7月出现38度的天数(已累计8天)、7月连续38度天数(已累计5天)和全年38度天数(已累计12天)。

  台湾气象部门分析,今年7月不断出现极端高温,预计7月平均温度也将打破历史纪录,台北、新竹、高雄、大武及恒春截至上一日的平均气温都是史上第一。

  该部门提醒民众避免非必要的户外活动、劳动及运动,注意防晒、多补充水份、慎防热伤害。

  连日高温亦抬高全台用电量。台湾电力公司23日表示,最高用电量在当日下午达到3802万千瓦,突破上周创下的历史纪录,也超过台电先前预估的今夏最高用电量3791万千瓦。(完)

【编辑:苏亦瑜】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