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估第二季度经济负成长 成长率自金融海啸以来最低

台湾估第二季度经济负成长 成长率自金融海啸以来最低

2020年07月31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7月31日电 台行政当局“主计总处”31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台湾经济成长率概估为-0.73%,是自2016年第二季度以来首次单季度负成长,更是金融海啸以来最低成长率。

  综合中央社、《经济日报》、ETtoday新闻云报道,该部门指出,本次数据较5月预测值减少1.23个百分点,是自2009年第四季度来最低。与首季度合并计算,台湾上半年经济成长率为0.41%。

  该部门分析,台湾第二季度经济成长率呈现负成长的主因是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冲击下,来台人数减少99.57%,不仅造成旅行收入骤减,也影响航空、旅宿、餐饮等行业的收入。

  该部门称,受疫情影响,台湾当局实行边境管制,民众海外消费行为大量减少。虽然台湾民众境内消费行为有所增加,但合并境内外消费行为计算,第二季度台湾民间消费成长率为-5.13%,创历史新低。

  此外,观察台湾现有经济结构,投资、出口仍存动能,虽第二季度经济负成长,但不至于解读为经济景气衰退。另考虑到6月7日起台湾“解封”,境内消费持续增温,预计7月经济表现会有起色。

  此前,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于7月22日公布的第二季度经济成长预测为0.64%,是2020年台湾经济成长的谷底。该研究所认为,随经济活动恢复,成长率有望回稳。并预测台湾第三、四季度经济成长率分别为0.89%、2.16%,全年成长率约为1.33%。(完)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