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渝台商看好大陆市场:投资大陆依然前景广阔

在渝台商看好大陆市场:投资大陆依然前景广阔

2020年08月07日 2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8月7日电 (记者 刘相琳)“公司二季度销售额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这进一步说明了大陆经济韧性和市场广阔,我们将持续增加大陆的投资。”7日,在渝台企、重庆侨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吴英豪对中新社记者说。

  7日,中共重庆市委台办邀请50余家台资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会,了解在渝台资企业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情况,听取台企对当前经济形势和发展改革的意见建议。

  吴英豪所在的企业是台湾南侨集团子公司。吴英豪说,集团2016年在重庆设立子公司。在渝设立三年间,公司销售额从3亿元人民币增长到7亿元人民币。随着大陆内需市场不断扩大,该公司将持续加大投资规模,满足大陆消费者对高端食品的需求。

  “疫情对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困难,但我们也发现了机遇。”吴英豪说,疫情让大陆消费者更加重视食品安全,这进一步促进了该企业提档升级。疫情期间大陆兴起的直播带货等新兴销售方式,也开拓了企业今后营销方式。公司越来越看好大陆发展潜力。

  近两年,个别台资企业从大陆转移到东南亚发展。在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重庆泰馀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尚奇看来,这是因为大陆产业结构调整升级,部分台企不适应大陆发展而做出的选择。与之对应的是,更多台企紧随大陆产业结构调整,企业也提档升级,分享了大陆发展机遇。绝大数台企依然看好大陆,并坚定信心扎根大陆。

  重庆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重庆理想液化石油气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光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与欧美国家相比,大陆城镇化水平仍有很大提升空间,这将持续增强大陆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与此同时,大陆以往重视出口,如今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在此背景下,大陆巨大的内需市场对台企来说更加充满吸引力。

  中共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在座谈会上说,台商台企在渝发展30年,助推了重庆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改善了重庆产业结构、助力了重庆市民高品质生活、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参与了脱贫攻坚战。实践证明,台企已融入重庆,是重庆市场主体的重要构成,促进了重庆对外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架起了渝台交流融合发展的友谊桥梁。

  陈全表示,希望在渝台商台企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积极用好纾困惠企政策工具和援企、稳岗、促就业相关扶持政策,打造发展新优势。在渝台商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深耕大陆、深耕市场,以恒心办恒业,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