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自台湾出境检测新冠阳性患者累计49例

自台湾出境检测新冠阳性患者累计49例

2020年10月21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自台湾出境检测新冠阳性患者累计49例

  中新社台北10月21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表示,近日接获日本官方通知,检出3例自台湾入境日本时新冠肺炎病毒抗原检测呈阳性的无症状病例。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ETtoday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该指挥中心称,这3名病例均为台湾籍,为30多岁女性及两位未满2岁男童。卫生单位已匡列在台接触者155人,应采检147人,其中114人仅采验核酸,结果均为阴性,其余33人采验核酸及血清抗体均为阴性。

  迄今为止,自台湾出境后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患者累计49人,这些患者分别前往日本、越南、香港、上海等地。其中,自台湾入境日本检出阳性的患者共13人。

  因日本采用抗原检测而非抗体或核酸检测,指挥中心对日方检测结果的准确性表示质疑。该机构专家表示,先前抗原检测通报阳性病例中,有许多后续5至7天核酸检测均呈阴性,可见抗原检测存在高比例伪阳性的情况。

  另据通报,当天台湾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为10余岁印尼境外生,居家检疫期满采检确诊。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544例。(完)

【编辑:刘丹忆】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