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军新兵营招不上人变"空营" 军品店20年没补货

台军新兵营招不上人变"空营" 军品店20年没补货

2020年12月14日 10:17 来源:海外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外网12月14日电 位于台湾省台南官田区的新中军营原为新兵训练中心,30年前全盛时期驻扎官兵千余人,台军方近年因兵源锐减撤离,目前已成“空营”,营区附近3家军用品店仅剩一家苦撑,大内、官田区军营附近军用品店也多歇业。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4日报道,新中营区位处官田区渡头里“三块厝”附近,发展自成一格,社区不乏退役老兵,属台湾陆军官田203旅所辖,是地方知名的新兵训练中心,兵源遍及中南部,当地三家军品店也兼营一些日常用品,如同小杂货店。

  渡头里长胡义全表示,新中营区30多年前相当风光,每次士兵放假,营区大门便人声鼎沸,不像现在很冷清,除有一家勉强经营,其余两家经营者已经转业,偶尔才会开店。

  黄姓妇女在营区旁开军品店已30年,她说,早年兵源足,生意还可以,现在几乎没有士兵光顾,都是附近一些老邻居来聊天兼采购,有时一天收入仅数百新台币,甚至还曾为零,晚上8点就打烊。黄指着店内一些军用臂章、军帽等军用品说,已快20年没补货了,现在卖多少算多少,其余以后要当“古董”了。

  此外,台军大内、官田营区的兵源也锐减,原有4家军品社仅剩2家。店家表示,他们算是兵源减少最直接受害者,只能自己想办法,还好是自家店面勉强苦撑,但如果持续兵源减缩,黯然关门也是不得已的选择。(海外网 吴倩)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