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籍确诊飞行员在台足迹有隐藏版?台卫生主管拒答

外籍确诊飞行员在台足迹有隐藏版?台卫生主管拒答

2020年12月24日 1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籍确诊飞行员在台足迹竟有隐藏版 台卫生主管拒答反要媒体“别问”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长荣航空新西兰籍飞行员因违反防疫规定,让台湾时隔253天之后再现新冠肺炎本地感染病例,但台疫情指挥中心公布的足迹独漏12月9日,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23日揭露,该名飞行员与事后确诊的台湾籍女子不只到百货商场,还有台北车站等地,引发热议,随即遭指挥中心关切,要媒体下架足迹信息,否则将开罚。徐巧芯回呛,公布信息是为保护市民安全,民进党当局竟用“查水表”方式对付民代和媒体。长荣航空23日首度公开对社会大众致歉,并将该名飞行员免职。

  面对质疑,台流行疫情指挥官陈时中声称,一向是可掌握的足迹就不公布,不能掌握的、会接触不特定对象的就公开,称会请政风单位调查流出的信息。被问及外流地点包括台北车站和某咖啡厅,属于公共场合,为何不公开?陈时中拒绝回答,霸气要媒体不要问。

  国民党议员王鸿薇质疑,指挥中心公布的足迹有残缺与隐匿,该名飞行员还到过所谓“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质疑因政治因素刻意隐匿其足迹。议员王欣仪痛批,指挥中心没有公布12月9日的疫调行踪,试图隐匿,罔顾民众安全,还呛要法办民意代表,甚至对媒体“查水表”,要对民众说清楚讲明白。

  台湾《中国时报》发文批评,在国际疫情紧绷之际,民进党当局这样不透明的信息只会让民众更加不安心。(中国台湾网 李宁)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