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帮助台商台企充分参与、深度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

国台办:帮助台商台企充分参与、深度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

2021年01月27日 14:19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国台湾网记者:我们知道,去年以来,国台办指导有关地方举办了多场“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活动。近日,“台企拓内销·两岸一起来”四川专场活动接力举行。请问这场活动有哪些特点?展望2021年,台商在拓展大陆内需市场方面又会有哪些机遇呢?谢谢。

  朱凤莲:为帮助台商台企应对疫情,有效拓展大陆内销市场,2020年7月以来,国台办、商务部指导有关方面分别在福建、山东、广东、四川举办4场“台资企业拓内销”线上推介对接活动。最近的一场于1月14日在四川成都举办,近300家两岸企业参与了线上一对一洽谈。本次活动还专门搭建“云展厅”,至本月底前持续推介相关台资企业产品,为两岸企业提供更多合作机遇。

  当前,大陆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制度优势显著,治理效能提升,经济长期向好,物质基础雄厚,人力资源丰富,市场空间广阔,发展韧性强大,社会大局稳定,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2020年大陆国内生产总值首次超过100万亿人民币,逆势增长2.3%,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大陆有近14亿人口、4亿多中等收入群体,有1亿多市场主体和全球最完备、规模最大的工业体系,内需潜力不断释放,大循环活力日益强劲。这为台商台企在大陆发展提供了非常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

  我们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帮助台商台企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充分参与、深度融入“大循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台湾网 吴怡)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