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正式开营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正式开营

2021年07月13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正式开营
    图为7月13日,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开营。 彭紫薇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3日电 (刘相琳 彭紫薇)2021年全国台联第十八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13日开营。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在读台湾学生、大陆学生以及在渝台湾青年共30余人参加此次夏令营。

  全国台联联络部副部长何军在开营仪式上宣布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重庆分营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夏令营授旗。何军说,青年是两岸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两岸青年,要携手同心、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重庆市九龙坡区副区长谢嘉介绍了九龙坡区发展现状。她称,两岸关系的未来系于青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希望在青年,希望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学子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来,携手共建两岸美好家园。

  台湾学生代表张家玮说,期待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了解认知祖国的大好河山,结识旅途的好友,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静心体会、用心交流,在旅途中寻找美、发现美,并带着这种美从“心”开始在大陆的学习、生活,全力支持两岸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陆学生代表叶文琪说,她曾于2018年赴台参加第九届孔子行脚支教活动,通过5天的支教活动,她与台湾队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因疫情等原因,两岸交流受到阻碍,她虽暂时无法与岛内朋友重聚,但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沟通,增进两岸青年心灵契合、增进情感认同。

  据悉,本次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30余位营员们将在为期6天的活动时间内游历长江三峡,参观重庆建川博物馆、洪崖洞、九龙坡西彭镇新农村建设等,并前往在渝台资企业参观。主办方还将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就对台政策和就业创业方面进行宣讲。(完)

【编辑:孙静波】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