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渝两岸婚姻家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共迎中秋佳节

在渝两岸婚姻家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共迎中秋佳节

2021年09月14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渝两岸婚姻家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共迎中秋佳节
    图为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体验汉服和采摘茶叶。 何蓬磊 摄

  中新网重庆9月14日电 (记者 刘相琳)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60余人14日共同参加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开展中秋联谊慰问,共叙友谊,共话团圆。

  参加此次活动的代表来自重庆市台协妇女宝眷委员会、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和谐家庭协会、中华重庆在台文化交流协会以及重庆巴南区的台胞台属60余人。他们中既有刚到大陆定居生活的台湾同胞,也有嫁到台湾30多年的陆籍配偶。

图为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参观重庆南泉抗战遗址群。 何蓬磊 摄
图为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参观重庆南泉抗战遗址群。 何蓬磊 摄

  在重庆巴南定心茶园,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开展了汉服体验、茶艺学习及摄影活动;在重庆南泉抗战遗址群,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参观了林森别墅旧址、孔祥熙官邸旧址等地。两岸婚姻家庭成员还召开座谈会,分享生活中的快乐,交流工作上的经验,围绕深化渝台融合发展、两岸各领域交流提出建议意见。

  在座谈会上,台湾中华海峡两岸和谐家庭协会理事长葛正洁说,在台湾,有些人“闭着眼睛看大陆”,有些人“睁着眼睛说瞎话”,这些人因为不了解真实的大陆,所以对大陆充满偏见。两岸婚姻家庭应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真实的大陆信息传递给岛内,让小家庭成为两岸关系融洽的润滑剂。

图为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举行座谈。 何蓬磊 摄
图为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举行座谈。 何蓬磊 摄

  重庆市政府台办副主任王建国表示,目前在渝两岸婚姻家庭已超过1.6万余对,他们在两岸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渝台婚姻家庭成员、台胞台属成为海峡两岸、渝台两地交流的桥梁和使者,努力冲破台湾当局对两岸交流合作的蓄意阻扰,积极为两岸和平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也希望大家更多讲好重庆故事,扎根重庆发展,充分享受惠台政策,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越来越多台胞台企加快在大陆西部布局步伐,重庆正成为台资西移的重要聚集地,不少台商台胞亦将重庆作为大陆定居地。重庆官方出台了《关于促进渝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58条)等政策举措,为台湾同胞在渝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

图为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合影留念。 何蓬磊 摄
图为在渝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及台胞台属代表合影留念。 何蓬磊 摄

  数据显示,2021年1至6月,重庆新增台资企业40家、同比增加42.9%,实际利用台资6.46亿美元、同比增长1013.8%。截至2021年6月,重庆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907家,累计合同台资296.19亿美元。台湾已成为重庆第五大贸易伙伴。(完)

【编辑:张燕玲】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