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鄂台湾大学生与专家团队赴蕲春县开展义诊

在鄂台湾大学生与专家团队赴蕲春县开展义诊

2021年10月2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鄂台湾大学生与专家团队赴蕲春县开展义诊
    义诊现场(摄于10月17日) 潘溯洋 摄

  中新网武汉10月20日电 (鲍捷 潘溯洋)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18位台湾大学生,近日与该校附属同济医院专家团队一起,赴湖北蕲春县赤东镇陈云村开展义诊。

  此次“在鄂高校台湾大学生义诊进乡村”活动,由湖北省台办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组织。

  义诊现场,同济医院8个专科的14名专家及住院医师团队,为当地村民进行了常见病、慢性病咨询、初步筛查及诊断。专家们对筛查出的疾病及时给出治疗建议,并进行健康科普。台湾学子有的协助医生义诊,有的为村民测血压、量血糖,还有的负责发放医疗包和健康知识手册。

  来自临床医学专业的台湾学生李雨彤表示,第一次随义诊走进乡村,对专家们的专业水平和责任心颇有感触,加深了其对医生这个职业的向往。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300余人次,并向当地捐赠了价值约2000元的药品和医疗包。台湾学子们还参观了当地中医药企业,了解传统中医药文化等。

  同济医院副院长朱文珍希望,这次义诊能够让台湾学生对“一心赴救,精益求精”的同济精神有所感受,立志成才,以治病救人和健康帮扶为己任。(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