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昆山站)开幕

2021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昆山站)开幕

2021年10月23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昆山10月23日电 (记者 刘大炜 王骏)2021年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昆山站)暨第十一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23日在江苏昆山开幕。此次比赛为期5天,共有26支球队、570余名球员及裁判参加,其中台湾选手238人。

  联赛在颇具台湾特色的电音三太子表演中拉开帷幕。江苏省台商慢垒联盟理事长、昆山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德聪,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简称“海棒委”)执行长徐勇等为比赛开球。

  孙德聪开幕式后接受采访说,在台湾,棒垒球几乎是个“全民运动”。昆山是大陆台商聚集的城市之一,这里的台商不仅将棒垒球作为休闲娱乐,也教会当地年轻人和孩子们打球,促进两岸民众的体育交流。因疫情管控,台湾球队无法前来参加比赛,未免有些遗憾。

  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由海棒委在今年5月首次推出,设慢速垒球、软式棒垒球、女子棒球等项目。此前联赛已在鄂尔多斯站举办赛事。

  徐勇对记者说,棒垒球运动在昆山有良好民众基础。希望此次联赛能与海棒委主办另一棒垒球联赛——“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互补,覆盖两岸更多城市和人群,打造成两岸民众喜爱、有特色、促进两岸体育交流的赛事。

  此外,今年是海峡两岸全民棒垒球联赛和“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的首次合作,将现代体育运动赛事与传统妈祖文化融合,给两岸慢垒运动爱好者带来全新体验。

  昆山台协慢垒联盟副会长、昆山妈祖垒球队球员兼教练邱圣恩是第一届“昆山妈祖杯”海峡两岸慢速垒球邀请赛参赛选手。在他看来,随着两岸棒垒球运动交流逐渐深入,大陆棒垒球运动水平较前几年已有长足进步。他说,与大陆选手比赛时能感到比赛竞争激烈,希望两岸更多棒垒球队可以参与比赛、共同交流进步。

  近几年,台湾一些退役棒球专业运动员纷纷来大陆工作,在大学、中学或专业队、俱乐部担任教练。两岸校际棒球比赛也逐渐开展起来。此背景下,2016年12月4日,两岸教育界、体育界和新闻界一些专业人士在北京组建海棒委,专事两岸民间赛事交流事务,以期更好发挥棒垒球在两岸交流中独特作用。(完)

【编辑:甘甜】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