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回应“武统”议论 国台办:台海紧张根源在于“台独”挑衅

回应“武统”议论 国台办:台海紧张根源在于“台独”挑衅

2021年11月10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国台办:“台独”挑衅一日不止 台海紧张一日难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 路梅 王捷先)国务院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10日在北京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和平稳定风险升高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无视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

  在国台办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两岸记者多次提及近期两岸及国际舆论围绕“武统”展开的议论。朱凤莲应询作出上述回应,她还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民众对两岸军事紧张、台海局势风险升高的感受明显上升。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的危害性和危险性,两岸民众表示高度关注和担忧。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识破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私心,以实际行动反对被“台独”裹挟,维护自身利益。

11月10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和平稳定风险升高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无视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宇 摄
11月10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朱凤莲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和平稳定风险升高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无视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朱凤莲指出,解放军军机举行相关演训活动,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有力针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是从根本上维护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台独”挑衅一日不止,台海紧张一日难缓。

  她说,两岸民众都非常清楚,“台独”意味着和平的丧失和灾难的降临。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顽固进行谋“独”挑衅,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这种胁迫民意、背离大势的倒行逆施,将极大损害台湾同胞福祉,也必然遭到台湾同胞的反对和抵制。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擦亮眼睛,不要成为“台独”分裂势力的牺牲品,共同维护同胞切身利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朱凤莲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对台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广大台湾同胞应该和大陆同胞一道,共同铲除“台独”祸根,为民族大义、台湾前途和祖国统一的光明未来共同奋斗。

  她强调,统一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也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如果有人错判形势,执意推动“台独”分裂,拆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相信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都不会答应,整个中华民族也绝不会答应。(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