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希望广大台胞擦亮眼睛 不要成为“台独”牺牲品

国台办:希望广大台胞擦亮眼睛 不要成为“台独”牺牲品

2021年11月10日 16: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石龙洪、陈舒、王承昊)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台独”意味着和平的丧失和灾难的降临。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己私利顽固进行谋“独”挑衅,不惜将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这种胁迫民意、背离大势的倒行逆施,将极大损害台湾同胞福祉,也必然遭到台湾同胞的反对和抵制。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擦亮眼睛,不要成为“台独”分裂势力的牺牲品,共同维护同胞切身利益,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台湾民调显示,岛内25至34岁的年轻人都不认为民进党当局已做好应对两岸武力冲突的充分准备。有岛内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一方面操弄“抗中”,一方面又试图淡化两岸危机,鼓吹外力协防。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回应指出,我们注意到了有关民调和岛内舆论的评论。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民众对两岸军事紧张、台海局势风险升高的感受明显上升,对民进党当局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加紧与外部势力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的危害性和危险性看得越来越清楚。希望更多台湾同胞识破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私心,以实际行动反对被“台独”裹挟,维护自身利益。

  有记者问,近期两岸媒体及国际媒体上关于“武统”台湾的议论非常多,发言人如何看当前两岸高度紧张的局势?朱凤莲表示,我们多次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台海和平稳定风险升高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无视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赤裸裸地贩卖“两国论”,与外部势力加紧勾连不断进行“台独”挑衅。对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的危害性和危险性,两岸民众表示高度关注和担忧。

  她指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始终坚持的对台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坚定不移,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广大台湾同胞应该和大陆同胞一道,共同铲除“台独”祸根,为民族大义、台湾前途和祖国统一的光明未来共同奋斗。

  朱凤莲还应询表示,如果有人错判形势,执意推动“台独”分裂,拆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我相信,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都不会答应,整个中华民族也绝不会答应。

  针对商务部近日发布一则通知,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准备一定生活必需品,引发大陆民众猜测两岸是否快要开战的问题,朱凤莲应询指出,商务部已对此作了回应。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田博群】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