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个海外统促会谴责、抗议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

多个海外统促会谴责、抗议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

2021年11月1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邢利宇)有美国国会议员近日乘军机访台,海外多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和抗议。

  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联合声明中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永远不会让步与妥协的原则问题。美方一边口口声声地坚持一个中国,一边不断变换手法提升美台关系,为“台独”分裂势力撑腰打气,充分暴露了美方“以台制华”的冷战思维和险恶用心。

  声明中说,“求和平、谋发展”一直是台湾的主流民意,绝大多数台湾同胞都期盼台海能够和平,希望两岸关系能够发展。全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同盟和悉尼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地坚定支持祖(籍)国统一大业,旗帜鲜明地反对“台独”和分裂中国的言行,继续紧密团结在澳两岸同胞,共同携手反“独”促统。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强调,美方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不断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一小撮“台独”宵小更是借机跳梁,自以为是地进行着拙劣表演,贻笑世人。中国实现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新西兰南岛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表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从来都是中国领土神圣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少数“台独”分子和外国政客的拙劣表演,不过是中国统一进程中的几道杂音。民进党当局如果误判形势、铤而走险,只会把台湾民众带入深重灾难,最终必将自食恶果。

  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表示,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铤而走险,继续将台湾人民推向深重灾难的边缘;及时回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谈判桌前,积极谋求海峡两岸的健康稳定发展。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塞尔维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坦桑尼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芬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丹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保加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海外统促会也相继发表声明,对美国国会议员窜访台湾表示谴责和抗议。(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