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陆配夏月红把家乡桂林的生态变成“绿色银行”带动乡亲致富

陆配夏月红把家乡桂林的生态变成“绿色银行”带动乡亲致富

2021年11月14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陆配夏月红把家乡桂林的生态变成“绿色银行”带动乡亲致富
    夏月红分享创业经验。 蒋雪林 摄

  (小康中国)陆配夏月红把家乡桂林的生态变成“绿色银行”带动乡亲致富

  中新网桂林11月14日电 题:陆配夏月红把家乡桂林的生态变成“绿色银行”带动乡亲致富

  记者 蒋雪林

  “这里的环境那么好,在这里发展生态农业很有优势。”广西桂林籍陆配、桂林市归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月红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桂林良好的生态就像“绿色银行”,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近日,广西在桂林举办“百名陆配回娘家”活动,夏月红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回乡创业的经验。

航拍山水遇农园。 蒋雪林 摄
航拍山水遇农园。 蒋雪林 摄

  夏月红1998年嫁到台湾,一开始协助先生管理公司,过程中接触了许多优质有机农产品。“当时我就在想,我的家乡那么美,一定也能种出优质的水果,有机会我一定要想办法回去,把台湾的种植经验带回家乡。”夏月红说。

  2014年,夏月红实现了回乡创业的梦想。“当时,我丈夫觉得台湾农业产业市场狭小,已趋于饱和,需另谋发展空间。而故乡桂林作为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具有浑然一体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拥有来自全世界的游客市场,是创业的好地方。”夏月红说,更重要的是“31条措施”“广西80条措施”等系列惠台利民政策措施的相继出台,是她和丈夫返乡创业的一大因素。

夏月红在园区接受记者采访介绍园区建设情况。 蒋雪林 摄
夏月红在园区接受记者采访介绍园区建设情况。 蒋雪林 摄

  她说,“广西80条措施”特别提出支持台资企业参与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支持引进台湾大型农业项目,合作培育精致农业、生态农业。“这有利于我们把台湾好的农业生产经营经验带回来,参与广西乡村振兴建设。”

  夏月红和丈夫在美丽的桂林市阳朔县遇龙河畔找到了上千亩可利用的土地。2015年9月,她和丈夫开始建设“山水遇农园”。该园座落在阳朔县白沙镇旧县村,北距桂林市56公里,南距阳朔县城7公里。项目占地面积1032亩,投资6600万元(人民币下同)。

  夏月红表示,园区目前已建成五彩水稻观赏基地、花果种植园、澳洲龙虾养殖基地、农耕文化馆、私人订制精品民宿体验馆、古民宿博物馆等项目。

航拍山水遇农园。 蒋雪林 摄
航拍山水遇农园。 蒋雪林 摄

  夏月红称,2020年8月,山水遇农园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为“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下一步,园区还将规划建设阳朔菜饮食文化博物馆、户外帐篷营地、空中浏览等项目。

  “我始终坚持共赢发展,融合发展的方向,努力带动当地农民一起致富奔小康。”夏月红说,为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她在租用农民土地时,采取两年一签的做法,适当提高农民土地的租金。2014年土地租金为800元/亩,2018年,土地租金已提高到1200元/亩;公司还优先雇佣当地50名村民为园区工作,月工资在4000元左右;将来公司还将以园区为平台,设法带动周边村民,以有机种植的方式,提升农产品品质,从而带动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创业成功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等多方面的因素,我创业多年一直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鼎力支持。去年以来,新冠疫情给旅游业造成巨大打击,我的企业能承受住疫情影响,朝着广阔市场前景,继续增资扩产、迈步前进,这得益于国家惠台利民政策的暖心措施,得益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我将继续努力,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夏月红说。(完)

【编辑:张奥林】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