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VLOG丨台湾青年呱呱:在大陆参加沙漠音乐节是一种什么体验?

VLOG丨台湾青年呱呱:在大陆参加沙漠音乐节是一种什么体验?

2021年11月15日 20:34 来源:光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成长之路·融荣与共】VLOG丨台湾青年呱呱:在大陆参加沙漠音乐节是一种什么体验?来源:光明网

  【成长之路·融荣与共】VLOG丨台湾青年呱呱:在大陆参加沙漠音乐节是一种什么体验?

  “对于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来说,宁夏满足了我所有的幻想——它是历史课本中神秘的西夏王朝、是地理课本中的‘塞上江南’,是国文课本中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而现在,它是曾经远在天边,如今却近在眼前的风景。”

  ——台湾青年呱呱

  早上七点钟,宁夏银川的阳光已洒落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而台湾旅行博主呱呱(化名)也开启了她第365天的大陆之旅。“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美丽的心情从早餐开始。”

  “我们在台湾最常吃的早餐——萝卜糕、蛋饼、汉堡,在这里统统都找不到。那么,宁夏人最爱的早餐是什么呢?”带着这样的疑问,呱呱来到了“美食一条街”——包子、豆浆、油条、夹菜饼、羊杂碎、沙湖大馒头……这些超大份、具有浓厚西北风味的早餐,让呱呱大开眼界。而整条街上开的最多的早餐店,其实是牛肉拉面店,“特别是在冬天,一碗热气腾腾的面,筋道十足,给我什么都不换,清爽的牛肉汤底一定要喝完。”

  吃过早餐,背上行囊,呱呱坐着动车向宁夏省中卫市出发,“这里有一场黄河音乐节,不知道在沙漠里开party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呱呱期待地说道。

  滑沙、黄河索道、羊皮筏子、沙漠越野车……在沙坡头自然保护区里,呱呱玩得不亦乐乎,还结交了不少好朋友。她说:“傍晚的时候,我要在沙漠里一边烧烤,一边欣赏夕阳;深夜的时候,我要在沙漠里一遍露营,一遍在帐篷里看星星。我相信这是一场难忘的路程,我很庆幸我勇敢地走向了它,去探索我不曾谋面过的大陆。”

【编辑:李骏】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