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苏州电博会开幕在即:打造让台企“来电”的城市

苏州电博会开幕在即:打造让台企“来电”的城市

2021年11月15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苏州电博会开幕在即:打造让台企“来电”的城市
    苏州台企众多,其中电子信息类台企占据相当的比重。(资料图) 钟升 摄

  中新网苏州11月15日电 (记者 钟升)苏州市政府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十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的筹备情况。本届苏州电博会以“数字制造智享未来”为主题,设置有电子智能制造,光电、半导体及印制电路板设备等五大专业展区,台资企业总参展面积超50%。部分知名台企将携最新智能制造技术与大陆企业互动交流,共谋两岸电子制造业发展。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台商台胞融入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2596家,合同利用台资858.2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43.61亿美元。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春明介绍,电子信息产业是苏州的支柱产业之一,也是苏州首个产值突破万亿元的产业,吸引了众多台企参与其中。苏州电博会是大陆唯一为促进两岸电子信息产业交流而创办的展会,自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累计服务企业12000多家、接待观众80多万人,其中参展台资企业占比约为50%。在电博会的带动下,苏州累计引进台资电子信息项目3000多个,投资总额超300亿美元。

  在苏州市台办副主任李雪霞看来,电博会已成为台企在大陆发展的“阅兵场”以及转型发展的“风向标”,持续为台企与大陆企业、科研院所间形成相依相生的产业生态而提供助力,在推动两岸电子信息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苏州也努力打造让台企“来电”的城市,近年来,苏州市正强化产业供需对接,引导鼓励台企从单纯加工制造向研发、销售环节延伸,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

  据了解,本届电博会期间还将举行第三届江苏省紫峰奖颁奖仪式,对一批江苏省优秀台资企业进行表彰。同时,苏州市首个服务台商台企台胞的政务大数据应用平台“苏台通”也将正式启动建设。(完)

【编辑:张奥林】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