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武汉“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2021年11月16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第七届武汉“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杨凯 摄

  中新网武汉11月16日电 (易静)经过3个多月的角逐,第七届武汉“金银湖杯”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于16日收官。经过现场专家评审,最终台湾“瞬间移动”团队的“Swipe.最适合你的在线舞蹈教室”项目摘得特等奖,一等奖则同时颁发给大陆“源智台”团队的“人体姿态智能化判别系统”和台湾“嘉慈生技”团队的“牛樟芝复方抗疫产品开发”两大项目。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主办,吸引了上百支团队参与,台湾和大陆各有10组团队进入决赛。当日,“金银湖”杯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武汉和台湾各设会场并连线直播。决赛中,两岸参赛团队聚焦生物科技、互联网科技、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热点产业领域,“隔空”展开最后的较量。

台湾“瞬间移动”团队摘得特等奖 杨凯 摄
台湾“瞬间移动”团队摘得特等奖 杨凯 摄

  台湾“瞬间移动”团队展示的“Swipe.最适合你的在线舞蹈教室”,是一款可多角度、多层次提供线上舞蹈教学服务的软件。“夺魁项目创新性、实操性强,且具备较高的用户粘度,投资运营价值及市场潜力较大。”现场评审专家点评道。

  现场参赛项目不少已在市场中“试水”。大陆“速快打印”团队敏锐地发现大学校园内部分专业学生“大型海报作业打印难”的痛点,已在武汉少数高校投放设备。台湾方面,“嘉慈生技”团队路演时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武汉落地,和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展研发合作,同时在东西湖区建设绿色药材种植示范基地。

  据悉,为支持台青在鄂发展,湖北目前已成立服务台青创业就业的专门机构,出台鼓励和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14条举措”,大力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建设了一批台青创业就业基地。

  自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落户武汉市东西湖区以来,从市场调查,到注册登记、项目申报、辅导咨询、政策扶持、生活照顾等,市区台办为台湾青年创业者提供“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共吸引了80余个台湾创业项目落户武汉。(完)

【编辑:张奥林】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