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驻琼台商台青考察海南:抓自贸港机遇 促台企转型升级

驻琼台商台青考察海南:抓自贸港机遇 促台企转型升级

2021年11月23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海南琼海11月23日电 (记者 张茜翼)驻琼台商台青代表人士海南考察活动23日在琼海市启动。20余名驻琼台商台青将通过为期5天的考察,增进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了解,拓宽在琼的事业发展。

  海南省委统战部台湾事务管理二处处长傅少强表示,今年以来,对台招商引资取得不错的成绩,涉台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上半年海南新增台资企业89家,涉及现代农业、医疗、航空物流等领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台商与海南各市县之间招商投资的桥梁,促进台商台青之间的交流。

  台青代表任芝莹对此行充满期待。她说,父亲在20世纪九十年代带着全家人赴琼发展。在台湾读大学毕业后,任芝莹到海南从事水生态修复工作。“在台湾的亲戚朋友都很关注海南自贸港建设,期待来这里寻找适合年轻人创业的机会。”任芝莹称,希望了解更多关于针对台湾人才落户,以及持有职业资格证的台湾青年就业等相关政策。

  台商曾能杰在海南深耕农业多年,在澄迈和万宁等市县种植台湾金钻凤梨约1600亩,他注重凤梨的种植技术输出、种植投资管理和营销,帮助当地农民克服新品种带来的技术难关,打通凤梨销路。

  “如今的海南为台商台企提供更广阔的空间,也鼓励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抓住机遇、转型升级。”曾能杰说,自己见证了海南农业的快速发展,又受益于同等待遇的逐步落实,未来他的事业将向深加工和进出口方面拓展,创造更多附加值。

  海南省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洪小贺认为,乡村振兴为台青提供施展才能的空间,他将和台青朋友一道,利用所掌握的技能和知识,为传统产业开辟出“新赛道”,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与高效农业发展有机结合。

  活动期间,台商台青通过培训座谈了解海南人才引进政策、海南省“十四五”规划等相关内容,此外,他们还将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以及部分台资企业。(完)

【编辑:姜雨薇】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