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昆明边检开通“空中绿色通道” 助力救治重症台胞

昆明边检开通“空中绿色通道” 助力救治重症台胞

2021年11月24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昆明边检开通“空中绿色通道”助力救治重症台胞
    图为昆明边检站保障重症旅客快捷出境。 陶治瑀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24日电 (贾代云)记者24日从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23日通过开通绿色通道保障了一名重病台胞出境救治。今年以来,该站已成功保障十余架国际急救包机,以高效便捷人性化的通关服务为赢得生命救助时间开启了一条“空中绿色通道”。

  23日11时许,一架急救飞机由境外飞抵昆明长水国际机场,须第一时间载运一名患重病的台胞出境救治。当日,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前置查验,全力保障急救飞机和重症旅客快捷出境。

  在获取急救航班、机组人员及旅客信息后,昆明边检站会立即部署专项保障工作,细化优化验放流程,提前值守在飞机停机坪,待运送旅客的救护车抵达后,随即对患病旅客进行人证对照,为危重病人等特殊旅客提供“一站式”查验,实现“零等待”,保证航班以最快速度起飞出境。

  此外,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急救专勤保障,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制定了针对性预案,增加前置对接、台外引导和现场帮扶警力,成立“爱心服务组”,视情为特殊旅客提供“一对一”帮扶服务,为其快速通关提供便利。同时,该站还配备了应急药箱,定期进行应急救助处突培训,以应对机场出入境执勤现场可能出现的旅客健康异常突发状况。(完)

【编辑:苏亦瑜】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