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大江论坛·皖台青年三创论坛在安徽黄山启幕

2021年大江论坛·皖台青年三创论坛在安徽黄山启幕

2021年11月26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年大江论坛·皖台青年三创论坛在安徽黄山启幕
    11月26日,2021年大江论坛·皖台青年三创论坛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来自两岸青年围绕农产品深加工、高端康养、文创纪念品等五大分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中新社合肥11月26日电 (记者 赵强)2021年大江论坛·皖台青年三创论坛26日在安徽省黄山市开幕,来自两岸青年围绕农产品深加工、高端康养、文创纪念品等五大分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图为台湾青年分享其创意项目。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赵强 摄
图为台湾青年分享其创意项目。 中新社记者 赵强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潘新洋在致辞时说,去年以来,尽管面临疫情带来的困难和岛内人为干扰,许多台胞仍踊跃参与两岸线上线下各类交流活动,持续在大陆投资兴业、增资扩产,积极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各项创新事业。“安徽山清水秀,经济发展活力强劲,各项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希望在皖台湾青年能抓住机遇,积极投身皖台交流合作,实现更大发展。”

  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说,近年来,皖台经贸合作成效突出,以世界制造业大会台资项目对接活动为平台,安徽吸引利用台资位居全国前列。“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皖求学、工作、经商,他们正分享着安徽加快发展的良好机遇。”

  “我们以黄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为载体,以两地高校互动实践为平台,组织‘2021台湾青年学生徽文化夏令营’等联谊活动,推动两岸同根同源文化认同和人文交流,促进两地青年感情融合、心灵契合。”黄山市委书记凌云说,该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为两岸青年在黄山学习、就业、创业提供良好条件。

  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认为,青年是社会成长的主要力量,创业是活络经济的重要推手。“安徽不仅是淡江大学师生来大陆投资的一片乐土,也是台商台青成家立业的一片旺土,我们亲眼看到了安徽省的营商环境日益改善,长三角一体化的优势也日益鲜明,台湾青年在此发展的机遇和商机绝对是无穷的广大。”

图为论坛上举办项目签约仪式。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赵强 摄
图为论坛上举办项目签约仪式。 中新社记者 赵强 摄

  当日论坛上,还举办了颁奖和项目签约,进一步促进创意项目落地。

  本次论坛以“皖台青年创意创新创业——文创产品研发及运营”为主题,由台盟中央主办,安徽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台盟安徽省委总支部委员会承办,安徽省商业经济学会、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和安徽工业大学协办。(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