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独立委”林昶佐罢免案成立

“台独立委”林昶佐罢免案成立

2021年12月03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12月3日电 台湾当局“中选会”3日公布,通过对“立法委员”林昶佐的罢免案,定于2022年1月9日投票。

  目前为无党籍的林昶佐曾是“闪灵乐队”的主唱,以“时代力量”党籍身份在台北市中正、万华选区当选“立委”,后因“时代力量”内乱而退党。林昶佐“台独”色彩浓厚,被台媒称为“民进党侧翼”。多个民间社团于今年7月间发起对林昶佐的罢免,并称之“清昶”行动。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报道,中正、万华选区选举人口为24.47万人。按相关规定,罢免同意票至少为61187票、且有效同意票需多于不同意票数,罢免才能通过。

  当地民众表示,罢免林昶佐,是因为其“不负责任”“平时找不到人”。此外,今年5月台湾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暴发后,台北万华区为重灾区,该地民众被“污名化”,林昶佐却为民进党当局官员及政策说话,指责万华是“防疫破口”,引发选民不满。

  今年10月23日,鼓吹“台独”的“台湾基进党”台中“立委”陈柏惟成为全台第一个被罢免的“立委”。(完)

【编辑:张奥林】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