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裴金佳:台商台企在大陆将更加大有可为

裴金佳:台商台企在大陆将更加大有可为

2021年12月07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南京12月7日电 (记者 钟升 孙权)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7日在江苏南京表示,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推进实施,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在明年初生效实施,大陆发展空间更大,机遇更多,台商台企在大陆将更加大有可为。

12月7日,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表示,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推进实施,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在明年初生效实施,大陆发展空间更大,机遇更多,台商台企在大陆将更加大有可为。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传明 摄
12月7日,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表示,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推进实施,以及《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在明年初生效实施,大陆发展空间更大,机遇更多,台商台企在大陆将更加大有可为。 中新社记者 张传明 摄

  当天,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举行。出席峰会的裴金佳在致辞时表示,在大陆经济增长的强劲牵引下,两岸经贸合作持续增长。2021年1月至10月,两岸贸易额同比增长了27.8%,创历史同期新高,台胞来大陆投资的热情不减、含金量提升,在大陆的台企总体生产经营稳定。加强两岸经济合作,有利于发挥双方互补优势,更多造福两岸同胞。

  “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扩大两岸经贸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积极支持台胞台企参与‘十四五’规划的实施,让台商台企在大陆分享更多的发展机遇、享受更多同等待遇、得到更好的服务保障,让广大岛内同胞通过两岸经贸更多地获利受益。”裴金佳说。

  裴金佳表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内外环境,大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展现出强大的韧性和充沛的活力。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两岸企业家峰会自成立以来,已经成功召开了8次年会,在深化两岸产业互利合作、密切两岸企业交流对接、推动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极具影响的两岸间经济合作交流平台。

  裴金佳表示,国务院台办将继续支持峰会,团结带领两岸企业和企业家,把握大陆新发展、新阶段、新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做大共同利益“蛋糕”,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