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商台企加码投资江苏南京 冀深耕大陆市场

台商台企加码投资江苏南京 冀深耕大陆市场

2021年12月2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2月28日电 题:台商台企加码投资江苏南京 冀深耕大陆市场

  作者 徐珊珊

  “大陆经济发展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了众多的发展机遇,众多台胞成为受益者。”日前,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江苏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仲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尽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今年以来,台商台企在大陆的投资不减反增。许多在江苏南京发展的台商台企坚定信心,看好当地投资环境,将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增资扩产。

  “我们在协助企业转型过程中,始终扮演着一个灯塔的角色。”刘仲宇介绍,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江苏代表处致力于发展两岸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为招商引资、后期服务等各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刘仲宇支持、参加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已经有七年。他说:“今年的灯会融合两岸特色的花灯,两地以‘灯’为媒,共同搭建了一座深化经济、文化等领域交流的友谊桥梁。在主题设计上,我们特别让台生、台青共同参与进来,促进两岸青年彼此了解。”

  “目前,海峡两岸中秋灯会已成为联结两岸同胞的重要精神纽带。从中秋灯会两岸交流情况来看,台商台企对江苏市场越来越有信心,很多企业已经在江苏‘落地生根’了。”刘仲宇说。

  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江苏代表处联合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打造两岸青年半导体创新基地。这是一个推动海峡两岸科技交流、人才互动、产业对接及项目扶持的平台,于2019年7月20日成立,致力于推动集成电路与半导体产业集群化发展。目前该基地已经引进江苏雨知算力信息、江苏新视界、南京利佳生物、南京智谷云医疗等众多高科技企业。

  台胞陈儒玉的公司就位于这里,主要经营健康养生的甜品烘焙。在南京市台办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江苏代表处的帮助下,公司渐渐上了正轨,陈儒玉也慢慢适应了大陆的生活,她说:“大陆的投资环境优越,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们的初心就是成为企业成功路上的陪跑者。”刘仲宇举例说,为了帮助家电协会转型,基地引进技术学院,对员工技能进行一个整体提升,包括人工智能等方面,把工程人员提升为副工程师,再把副工程师提升为高级工程师。”

  为何选择来江苏南京?刘仲宇讲述了他最看重的两个因素:科研、包容。

  “南京一直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创新创业活力不断释放。2013年,我从事的是生物科技行业,当时冲着南京是科研城市,就来到了这里。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南京具有包容性,是长江沿岸的‘咽喉’城市。”刘仲宇说。

  2019年10月,南京市雨花台区台办为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江苏代表处颁发“南京(雨花)台湾青年创业基地”牌匾。

  不仅仅是在江苏南京,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江苏代表处面向整个大陆提供涉台服务。近日,安徽省黄山市同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江苏代表处签订精致休闲农业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黄山市黄山区“五个一”农业特色产业以及中草药良种繁育和技术研发推广、茶叶全程机械化生产与加工等8个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利用台湾精致农业发展的先进经营理念、技术设备和人才优势,将黄山现代农业示范区打造成皖南地区农业技术研发孵化基地、精致农业创业示范基地、两地农产品加工合作基地和两岸农业科技人员与信息交流平台。

  “身为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中的一员,秉承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理念,我愿为两岸文化交流、农业交流、科技交流,推进两岸旅游业的发展添砖加瓦,略尽绵薄之力。”刘仲宇说。(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