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国台办: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

2021年12月29日 16: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据台湾方面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解放军将近950架次的军机进入台湾“防控识别区”进行演训,远高于2020年的380次。就有记者提问发言人对明年在台海地区的演训有何预测?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今天(29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台海局势会进一步复杂严峻,不排除我们与民进党当局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插手干预的斗争可能更尖锐、更激烈。我们坚信我们握有主导权和主动权,我们的政策非常清楚,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独”分裂势力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

  (总台央视记者 黄达 张雪松 黄惠馨)

【编辑:苏亦瑜】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