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太鲁阁号”事故家属发“寻人启事” 控诉苏贞昌拒见面

“太鲁阁号”事故家属发“寻人启事” 控诉苏贞昌拒见面

2022年01月06日 14:48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铁“太鲁阁号”事故家属发“寻人启事”控诉苏贞昌拒见面,岛内网友热议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6日消息,台铁“太鲁阁号”列车在2021年4月2日发生重大事故,造成49人罹难、247人轻重伤。罹难者家属日前在脸书发出“寻人启事”,控诉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多次以“公务繁忙”为由拒绝与其见面,岛内网友看后怒斥“没有选票的东西,民进党根本不在乎”。

  据报道,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的罹难者家属日前在脸书发文,表示事发当天包括“民意代表”们、“部长”、“院长”及“总统”都到现场,并承诺“会积极协助”,还说会痛定思痛督促落实台铁改革,然而,这些家属表示“几个月过去了,大家渐渐淡忘了我们,也淡忘了台铁”。

  罹难者家属表示,台铁在过去这段时间,依旧传出各种大小事故,让他们感到相当害怕,担心悲剧会再次发生,希望能够让民进党当局明白台铁改革的重要性,因此通过不同方法想与苏贞昌见面,并为此写下联名信,但得到的回应仅是“公务繁忙”4个字,“从2021年4月2日那天起,我们再也没有任何人得到苏贞昌的关注及协助。”

  罹难者家属提到,这段期间只能通过新闻媒体看到苏贞昌参加各种活动,“我们就这样被留在了2021,被忘在了2021”,最终才决定在脸书发布“寻人启事”,希望能够获得帮助。

  据报道,不少岛内网友看完这篇文章后都相当气愤,纷纷将“寻人启事”的照片发到苏贞昌脸书,此事也在台湾“雅虎新闻”、岛内论坛PTT引发热议,许多网友都讽刺“‘院长’(指苏贞昌)很忙,中二(台中第二选区‘立委’补选),挺昶(支持要被罢免‘立委’林昶佐),竹竹并(推动新竹县市合并),大家请体谅”; “我们现在的绿营大官不都是这样,第一先震怒,第二是慰问,而且一定要让媒体拍到画面,然后就bye bye了”。

  对此,台“行政院”发言人罗秉成声称,苏贞昌对台铁改革“非常关切”,责成交通部聆听各方意见,也已召开多次会议研究,相关进度都在推动中,而罹难者家属希望的会面,会先由“行政院”与“交通部”进行沟通,随后再做安排。

  对于以上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家属对苏贞昌的控诉,有岛内网友直言,“这就是民进党”。

  也有网友表示,“民进党没票就没利用价值,又不是现在才这样子”。

  还有网友表示,“是不是震怒一下,然后露个脸作秀?大家很清楚了”。

  另有网友讽刺苏贞昌和民进党当局一众官员,“好事都是自己做的,坏事都往外推,我很忙,但是精神与你同在,我没空见你们的”。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