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台办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取消限制大陆居民赴台措施

国台办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取消限制大陆居民赴台措施

2022年01月12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李雪峰 杨程晨)国务院台办12日举行新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只有铲除“台独”祸根,台胞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她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取消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限制措施。

1月12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新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只有铲除“台独”祸根,台胞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她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取消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限制措施。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杨可佳 摄
1月12日,国务院台办在北京举行新年首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只有铲除“台独”祸根,台胞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她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取消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限制措施。 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朱凤莲指出,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持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粉碎“台独”分裂图谋,坚决遏制外部势力干涉,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勇于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积极引导台胞台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政策措施,努力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她强调,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台湾同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能也必将在民族复兴中变成现实。海峡两岸的中国人要和衷共济、团结向前,为完成祖国统一的崇高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被问及大陆2022年对台政策会否有缓和趋势,朱凤莲表示,新的一年,两岸交流交往的活动肯定比2021年更多、更丰富。民进党当局应当正视时代发展潮流和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尽快取消禁止大陆居民赴台交流的限制措施,停止干扰阻挠两岸民间交流。

  回应其他提问时,朱凤莲说,台湾民众选择用“宅”和“难”作为2021年的年度代表汉字,表达对台湾现状的不满和对前景的担心。2022年到来之际,很多台湾民众受访,有的希望物价不要再涨,有的希望疫情缓解、陆客回流,有的考虑到大陆来找工作,还有的希望2022年风调雨顺。对台湾民众的新年愿望,我们感同身受。

  她谈到,刘结一主任1月2日发表新年寄语,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向广大台胞致以新年祝福和诚挚问候,阐明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大势,台湾前途和同胞福祉系于祖国统一;揭露了“台独”的严重危害,呼吁两岸同胞和衷共济、团结奋进,共襄祖国统一伟业,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朱凤莲表示,刘结一主任向台胞揭示了统一后台湾的光明前景。强调“统一后台湾社会再也不受统‘独’纷扰,可以聚焦民生福祉,为老百姓多办好事、解难事、干实事。”

  “这与当前民进党当局倒行逆施制造岛内乱象形成鲜明对比。‘台独’是岛内政治社会乱象的根源,是台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只有铲除‘台独’祸根,台胞才能真正过上好日子。”朱凤莲说,两岸同胞应携起手来,走向实现祖国统一的美好未来。(完)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