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朱凤莲反问民进党当局:开展两岸交流合作天经地义 为何要害怕?

朱凤莲反问民进党当局:开展两岸交流合作天经地义 为何要害怕?

2022年01月12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 李雪峰 杨程晨)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开展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增强两岸同胞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认同,是天经地义的好事,民进党当局为什么要害怕?

  民进党当局日前声称,大陆广设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的主要目的是强化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认同,加大对台“统战宣传与分化渗透”。朱凤莲在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作上述回应。

  她介绍,2009年以来,国台办在24个省区市设立了82个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以此增进两岸同胞感情亲情和利益福祉。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在岛内推动“去中国化”的“台独”活动,否定中华文化,挑动族群对立,才是不折不扣地“分化”台湾社会。

  近期,歌曲《我们同唱一首歌》引发两岸关注,有台湾音乐人参与了创作演唱。朱凤莲说,这首歌是两岸音乐人送给大家的“一份新年礼物”,我们期待海峡两岸的同胞们不仅一同唱歌,更要一起寻根,一起打拼。

  至于这首歌在岛内受到一些绿媒和网军攻击,朱凤莲称,对于两岸的亲情、联结,任何造谣扯谎、恶意煽动、挑拨生事,都是苍白的。台湾同胞堂堂正正表达对祖国的感情、表达认祖归宗的思念,是任何人离间不了、打压不了的。

  “我们欢迎台湾同胞参与北京冬奥会,共享冬奥盛会的激情、荣光与快乐。”朱凤莲还介绍了台胞参与北京冬奥会的有关情况。

  据了解,运动员参赛方面,台湾地区运动员有望参与速滑、雪橇和高山滑雪等项目角逐。媒体采访方面,根据防疫要求,目前在北京驻点的5家台湾媒体8名记者报名参加冬奥会非注册记者采访工作;国台办将配合冬奥组委会,为台湾记者采访报道冬奥会提供协助和便利。志愿服务方面,目前有30多名在北京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成功入选赛会志愿者,将在奥林匹克公共区、主媒体中心、国家体育场等场馆参与赛事服务、媒体运行、体育、交通等服务工作。(完)

【编辑:叶攀】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