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在希:未来五年是实现统一最关键时期

王在希:未来五年是实现统一最关键时期

2022年01月14日 15:47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在希:民进党当局2022年可能加速“台独”步伐 未来五年是实现统一最关键时期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副会长王在希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未来五年,是中国发展强大过程中最关键的五年,同时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也进入了一个最为关键的时期。他并判断2022年台海局势更加严峻,认为如果美台加紧勾连使得两岸关系出现恶性循环,解放军有可能派更多飞机到台湾岛巡逻,台海军事风险就有可能会加大。

  王在希:2022年台海形势更复杂 未来五年最关键

  日前,王在希接受了《观察者网》专访,谈及就未来台海局势发展时表示,未来五年,是中国发展强大过程中最关键的五年,同时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也进入了一个最为关键的时期。

  王在希表示,2022年台海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和民进党当局之间的斗争可能会更加尖锐、更加激烈,他用“四个不会改变”来概括。

  王在希:与民进党当局斗争有“四个不会改变”

  第一,美国“以台制华”的策略不会改变。美国认为未来五六年如果不能有效遏制住中国,今后就遏制不住了。所以今年会进一步打“台湾牌”。

  第二,民进党当局“依美谋独”的企图不会改变。“台独”分裂势力认为未来五六年是实现“台独”目标的关键期,越往后大陆发展强大了,赶上或者超越美国了,“台独”就搞不成了。所以新的一年,民进党当局有可能加速“台独”步伐。

  第三,两岸关系持续紧张的状态不会改变。美台加紧勾连使得两岸关系出现恶性循环,为了震慑“台独”,大陆解放军会出动更多的飞机舰艇到台海巡逻,这样和台军以及美军在台海地区的近距离接触也会增多,风险增大。

  第四,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也不会改变。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也是大陆最大的民意,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无法退让。

  王在希:从李登辉、陈水扁到蔡英文 精心策划“台独”

  针对民进党当局一直操弄所谓“修宪”谋“独”的问题,王在希表示,从李登辉、陈水扁到蔡英文,他们精心策划,通过所谓“废省”、“修宪”、修改教科书、搞“去中国化”,一步一步地把“中华民国”符号虚化,慢慢用“台湾”二字的称谓逐步加以取代,实现“台独”目标。

  王在希:公开宣示“台独”之时也是两岸统一之日

  王在希指出,迄今民进党当局之所以不敢铤而走险、公开宣布“台湾独立”,主要原因就是大陆2005年制定了《反分裂国家法》,明确划了三条红线;另外他们也看到解放军已经做好随时粉碎“台独”的充分准备,看到大陆方面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和强大能力。

  王在希表示,他们胆敢通过所谓“修宪”或者“公投”公开宣示“台独”之时,也就是彻底实现两岸统一之日。(完)

【编辑:王诗尧】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