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朱立伦呼吁内团结 马英九表态“朱立伦要检讨不必辞职”

朱立伦呼吁内团结 马英九表态“朱立伦要检讨不必辞职”

2022年01月18日 1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朱立伦呼吁中国国民党要团结勿成民进党追杀目标 马英九表态“朱立伦要检讨不必辞职”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朱立伦上任中国国民党主席一百天刚过,经历“投票、补选、罢免”三次挫败,党内掀起要求朱立伦改革的声浪。对此,继前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公开表示“反对党内在地方选举之前,为主席选举再闹一次四分五裂”之后,另一位前主席马英九也认为,朱立伦要检讨但不必辞职。朱立伦本人也出面呼吁中国国民党要团结,不团结就成为民进党的追杀目标。面对党内建议请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再次“出山”,朱立伦也表态,随时欢迎任何指教。另外,朱立伦拟在农历年后访美,届时两岸政策将是不可回避的必考题。

  马英九:朱立伦要检讨 但不必辞任党主席

  综合台媒报道,朱立伦于去年10月再次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在成功罢免台中第二选区民代陈柏惟后,面对民进党掌握执政优势进行全力反扑,接连遭遇“四大投票、中二民代补选、林昶佐罢免”三连败,即使朱立伦在社交媒体发文称,所有的失败责难,“我必须、也一定一肩扛起”,但依旧遭到一些支持者的抨击,甚至要求他辞职负责。

  对此,马英九在受访时认为,朱立伦一定要检讨,要改进甚至应该要特别向大家说明,往后中国国民党应该怎么改进,但按照党的过往惯例,这样情况倒还不必辞职。这是继洪秀柱公开“挺朱”后,又一位中国国民党党内意见领袖为其发声。

  面对拱“郭”代表蓝军参选2024 朱立伦回应

  面对蓝营内部再传请郭台铭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声音,朱立伦表示,郭台铭是台湾最杰出的企业界领袖,是不可多得的优秀人才,非常肯定其最近对台湾所做的贡献。只要郭台铭对社会有心,中国国民党随时欢迎任何指教。

  朱立伦:中国国民党不团结就成民进党追杀目标

  对于中国国民党是否该调整路线?朱立伦表示,现阶段中国国民党最重要的路线,就是与民众站在一起,爱台湾这块土地,持续在基层努力,与人民站在一起。

  朱立伦还表示,中国国民党团结都不一定成功,不团结就成为民进党最好的打击对象、追杀目标;朱立伦并拜托蓝营共同努力,脚步不要停下来,为年底选举强化团结。

  台媒:中国国民党将积极提出两岸政策新论述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积极筹备“驻美代表处”,将于本月正式启用,朱立伦也将视疫情变化,拟在农历年后访美,届时中国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将是不可回避的必考题。

  朱立伦去年上任后,在全代会上通过新政策纲领,其中有关两岸政策论述部分,除重申反对“台独”,并推动海峡两岸在“九二共识”基础上,由求同存异,进一步走向求同尊异。而日前在蒋经国逝世34周年,朱立伦在社交媒体更进一步提到,“要提出台湾民众与区域各方可以认同的新论述来应对”,这句话也引起各方关注。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