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发表支持统一言论却遭绿营围攻,方芳:我不怕!

发表支持统一言论却遭绿营围攻,方芳:我不怕!

2022年01月19日 10:52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发表支持统一言论却遭绿营围攻,台湾资深艺人方芳:我不怕!

  【环球时报记者 于名】台湾资深艺人方芳因发表支持统一的言论,遭到岛内一些人的围攻。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18日报道,方芳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想让台湾重新回到曾经的美好,方法很简单,就是两岸统一,由祖国的大家长来照顾这些孩子”。她还说,“我要讲一句我们管小孩的方法。小孩讲道理,可以听一听;小孩不讲理,有的时候真的是打两巴掌他才知道厉害”。报道称,方芳2021年11月开设抖音账号,透露已经移居大陆一段时间;去年12月她发出一段视频,晒出自己的“大陆居民身份证”,“我现在跟大家一样,也是有中国公民身份证的人了”。有眼尖的台湾网友发现方芳不是真的入籍大陆,而是和黄安一样领的居住证,还可以享受台湾的健保(医保)待遇。针对有台湾网友要她剪掉健保卡,方芳反呛道,“我根本不在乎,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赐给我的,凭什么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我还在乎你、还稀罕你?”

  今年元旦,方芳发布她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的视频。她眼含热泪,表示自己完成了父母的心愿,结尾处,她手握居住证向远方注视,并配文“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还做中国人”。《自由时报》18日援引“时代力量”国际中心主任刘仕杰的话攻击方芳,“有些恬不知耻的人真的需要打个两巴掌才会醒过来”。18日,台防疫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又称,“不用剪掉健保卡,不要看(病)就好”。台湾陆委会称,登陆公众人物不该配合统战宣传,发表伤害台湾尊严的言论,若有违法将依法处理。

  方芳18日回应称,“活到这把年纪,我难道不知道自己做的事肯定会被绿媒批判打压吗?但在大是大非前绝对不能退缩!我不怕!”她说,现在的中国人是过得最幸福、最有尊严的时候,不要再用污蔑中国欺骗台湾的老百姓了!我们都是中国人!只有两岸和平统一,未来的子子孙孙才有希望!

  方芳本名周正芳,1954年5月出生在台湾,籍贯安徽全椒县,有“台湾综艺一姐”之称,曾获得“金钟奖”最佳女演员及最佳主持人奖。有岛内媒体人分析称,很多台湾艺人包括焦恩俊、辛晓琪、林心如和霍建华夫妇都表明自己是中国籍。方芳作为“金钟”视后,其表态具有指标性意义。一方面,台湾娱乐产业的萎缩显而易见,艺人到大陆发展是非常自然的现象,其中的驱动力当然有经济因素,但另一方面,方芳的确有中国情怀。她曾谈到,在她小时候,父亲过年时都会多摆两副碗筷,是给爷爷奶奶的,同时叮嘱她要永远记住自己的家乡。媒体人特别提到,大陆观众对于艺人是否爱国的要求很严格。

  《联合报》认为,艺人高调表态的背后,“是市场话语权的转移”。“方芳有认同的自由”,中时电子报的一篇评论称,方芳曾在央视春晚表演,受访时分享了她年迈父亲在开放探亲后的故事,让全球华人都知道“两岸血浓于水,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