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酒驾香港男子飙英文,台湾警察:讲中文!

酒驾香港男子飙英文,台湾警察:讲中文!

2022年01月19日 11:32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男子在台湾酒驾被抓,装听不懂飙英文,警察:这里是台湾,讲中文!

  【环球网报道】“这边是台湾不是香港,这边是讲中文不是讲英文……” 据 “ETtoday新闻云”等台媒报道,香港一男子17日凌晨在台湾省高雄酒驾被查,在警方要求其配合吹气时,他却故意装作听不懂中文,还频频“撂”英文,气得现场警察冲他直喊“这里是台湾,讲中文,OK”。

  报道称,台湾省新兴分局五福所巡逻警组17日5时20分左右巡经复兴二路时,发现25岁的香港籍蔡姓男子驾驶车辆,边开车边滑手机,于是上前拦查。

  随后,警察发现其全身散发酒味,欲对他实施酒精检测。

  据报道,蔡某一开始还很配合漱口、尝试吹气,但是试了好几次,他都假装吹不好,还一度假装听不懂,不是用粤语,就是用英文回应。

  根据现场视频,在双方“对峙”期间,在场警察气到直喊“这边是台湾,讲中文,OK”时,蔡某紧接着就连回了几句“I know”,这让警察回怼,“你明明就会讲,在那边装”。另一位站在蔡某身旁的警察也再次提醒该男子,“Speak Chinese”。

  报道称,在警方告知蔡某拒测要接罚单,车子也被要查扣时,蔡男才用普通话回答,但却反问警方能否先测看数值后再拒测,令警方哭笑不得。警方当下再次说明拒测结果,蔡某思考后,仍决定拒测,随后警方开出拒测18万台币罚单(约合人民币4.14万元)并将车辆一并扣回。

  当地警方称,蔡某来台多年,从事水果生意,此次被查扣的奔驰车是老板的车;蔡某2年前有酒驾纪录,此次属于酒驾累犯5年内第1次拒测,因此不得分期付款,需一次缴清罚款。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