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时中“与病毒共存”论引争议 网友讽刺:史诗级打脸

陈时中“与病毒共存”论引争议 网友讽刺:史诗级打脸

2022年01月19日 13:20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陈时中“与病毒共存”论引争议,网友翻出旧闻讽刺:“史诗级打脸”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9日报道,岛内疫情持续,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8日声称,台湾要有与病毒共存的心理准备。有网友翻出去年12月16日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小组成员李秉颖“我们就是要清零”的话,讽刺称“才过了一个月又两天,怎么转变得这么快”;还有人说这堪称“史诗级自打脸”。

  报道称,台湾桃园机场相关的本土确诊病例到18日累计突破100例。对于当前的防疫方向,陈时中18日说,台湾做的就是多层次防疫,从边境到社区管理,从个人打疫苗到戴口罩、勤洗手,做的越好越有清零的可能性。他声称,以现在大量的传播情况,与病毒共存是在可以控制的情况下,台湾大概也有做这样的准备,大家也要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不过现在还是要力行多层次防疫,力求清零。

  陈时中“与病毒共存”之说很快在岛内引发议论,有网友翻出去年12月16日,李秉颖接受台媒采访时的话称,很多人说“我们不要有清零的迷思”,但“我才不管咧,我们就是要清零”,并强调要放弃清零、放松边境管制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否则病毒不弱化,“1%死亡率就受不了”。

  报道提到,李秉颖去年的言论与陈时中成极大对比,有网友在网络论坛PTT上表示:“史诗级自打脸”、“不过也才过了一个月又两天,怎么转变得这么快”、“当初不是还很霸气,就是要?”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