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交通事故仍是台湾儿童死伤主因

交通事故仍是台湾儿童死伤主因

2022年01月20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台北1月20日电 台湾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20日公布,通过分析2021年台湾儿童事故新闻,交通事故仍是儿童死伤首要原因,与去年分析结果相同。且2021年交通事故致死儿童数与2020年相较,从11人增至21人。

  据《联合报》、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基金会统计,排除虐待、性侵等类别,台湾2021年共发生200件与儿童相关的事故新闻,其中共计造成14岁以下儿童58死235伤。交通事故仍是造成儿童死伤的首要原因,共计导致81名儿童死伤。

  靖娟基金会表示,相关交通事故中,多是因车辆未使用安全配置导致儿童被抛飞。基金会因此呼吁家长正确使用安全带及安全座椅,杜绝此类悲剧;2岁以下儿童乘车时必须乘坐后向式安全座椅,以避免甩鞭效应造成儿童死伤严重。(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