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百余名台胞在厦门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百余名台胞在厦门无偿献血传递爱心

2022年01月21日 11:4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厦门1月19日电(记者付敏)“血脉缘·台闽情”2022厦门市台商协会无偿献血活动19日拉开序幕。

  当天上午,厦门市中心血站的无偿献血车开进厦门台商会馆,100余名留厦过年的台胞,选择用献血的方式为他们工作、生活的城市献爱心。

  来自台北的谢政寰一早就来到厦门台商会馆,配合医护人员登记、量血压、化验、抽血。他说,今年春节计划和朋友在厦门一起围炉过年,参与献血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他收获了更多的快乐。

  “我选择献血400毫升。”谢政寰说,“献血可以帮助其他人,也可以帮助自身新陈代谢。能在厦门献血,对我来说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另一位选择留厦过年的台胞苏斐君此次献出200毫升的血量。从台湾新竹来到厦门打拼十多年的她,曾多次号召在厦台商、台胞携手参与无偿献血。

  “之前因为自己身体原因,无法参与献血。此次各方面达到献血标准后,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小心愿,拿到无偿献血证,我很激动。”苏斐君说,“这应该是我今年开春最开心的事情。”

  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介绍,厦门台商协会从1月10日在线上发出无偿献血倡议书后,吸引了100多名在厦台胞报名。

  “在厦台胞携手参与无偿献血,为社会注入爱的暖流,非常有意义。”吴家莹表示,两岸都是同胞,血脉相连,这样的无偿献血还将持续办下去。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