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感染源不明 台湾高雄展开大规模疫调

感染源不明 台湾高雄展开大规模疫调

2022年01月21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感染源不明 台湾高雄展开大规模疫调

  中新社台北1月21日电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公布,全台新增23例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另有45例境外输入病例。其中,高雄继20日出现一家三口确诊后,21日又新增10人确诊,感染源仍然不明。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报》等媒体报道,20日高雄有一名男童及其父母确诊,男童父亲是在高雄港工作的轮船维修人员,本月10日至今曾登上两艘杂货轮维修,其中一艘已于10日晚离港前往韩国济州岛。

  高雄21日新增的10例个案中,3例为男童父亲19日到诊所就诊时的接触者,7例为其同事。“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1日表示,病毒来源目前以临时停靠的船舶可能性较高,但需进一步证实;高雄港相关个案初步判断均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鉴于疫情扩散速度快,高雄已展开大规模疫调及情报搜集。

  截至目前,全台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109例,其中本地病例14772例,累计死亡病例851例。(完)

【编辑:黄钰涵】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