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榕台青嘉年华迎新春:“朋友多了路好走”

在榕台青嘉年华迎新春:“朋友多了路好走”

2022年01月24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在榕台青嘉年华迎新春:“朋友多了路好走”
    台湾青年音乐人火力全开现场献唱。 林春茵 摄

  中新网福州1月24日电 (记者 林春茵)台式烧烤、音乐会、运动赛……在洋溢着烤肉香、歌声和笑声的台青嘉年华中,60余名留在福州过年的台青在春节来临前团聚一堂迎新春。

  23日,由福州市台港澳办和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下称福州市台协会)联合举办在榕台胞欢度2022年春节“美好家园新春福见”主题系列活动之“台青嘉年华”,由台胞李正能运营的“第一云家园”承办,在福州举行。

  福州市台协会副会长翁英敏在致辞中说,因为新冠疫情原因,今年很多在福州打拼的台胞选择在福州过年,福州市台协会期许能够在两岸同胞之间架起“连心桥”“惠民路”,让大家在有温度的“第一家园”相携共进,“虎力全开,共进新年”。

台胞李正能致辞。 林春茵 摄
台胞李正能致辞。 林春茵 摄

  “聚会来了不少新面孔。”李正能对记者说,不少台青的工作事业面对疫情冲击,最大的瓶颈在于“人脉缺乏”,大家聚在一起叙亲情、话未来、谈融合,“会碰撞很多友情和机会。”

  《爱的世界不能没有你》《青花瓷》《朋友》……在福州经营一间音乐学校的台青魏辰运和三位台湾青年音乐人火力全开,现场开唱,把氛围烘得十分热烈。酷爱民族乐器的魏辰运说,这几首歌都是乐手们特地“钦点”的,既有国风,又有寓意。“朋友多了路好走。”他说,希望新年在榕台青们能相聚取暖,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台式烧烤慰藉“舌尖上的年味”。 林春茵 摄
台式烧烤慰藉“舌尖上的年味”。 林春茵 摄

  福州市台港澳办连日来走访重点台企,宣讲《关于在榕就业创业台胞住房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及惠及台胞政策;了解台胞台企存在的实际问题并予以纾困。

  据福州市台港澳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留榕过年的台胞超过500人,福州举行台籍大学生领袖营、台湾医师进社区义诊、在榕台青座谈、两岸婚姻家庭暨台胞台属新春联谊会、台青嘉年华、在榕台师教研成果展、在榕台商除夕围炉守岁、春游踏青等丰富活动,展现福州的“温度”。(完)

【编辑:陈文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