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中油一部门负责人涉贪 当场查获现金数额破纪录

台湾中油一部门负责人涉贪 当场查获现金数额破纪录

2022年01月2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台北1月28日电 据联合新闻网28日消息,台湾中油炼制事业部执行长徐汉涉嫌受贿案,日前其办公室被搜出超过2700万元(新台币,下同)现金。报道指,该金额为台公务人员被当场查获现金新纪录。

  据了解,台湾中油是台湾规模最大的石化能源公司,覆盖石油与天然气探采、炼制、产品行销供应链,属公营企业、高管为公务人员,总部位于高雄;2020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

  徐汉所负责的炼制事业部系台湾中油核心部门之一。中时新闻网介绍,徐汉现年61岁,曾是契约制员工,后一路升官,甚至被称作“油人楷模”。2019年接任炼制事业部执行长后,徐负责多件采购标案,被发现金额比过往大幅增加。

  台当局检调部门及“法务部”廉政署接到举报后查出,徐汉2020年以限制性招标方式让特定业者取得上亿元金额的设备采购案,并事后索贿。

  专案人员26日在其办公室置物柜、抽屉暗格等多处搜出大量一千元、两千元现钞。高雄桥头地检署27日以受贿等罪向法院声押徐汉及其刘姓同伙获准,检方表示,不排除还有其他公务人员涉案,将扩大追查。

  作为台湾中油的上级部门,台当局“经济部”称,已要求企业全力配合调查。(完)

【编辑:陈文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